岳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岳阳社保 > 岳阳医疗保险 > 2024年度岳阳居民医保缴费待遇享受期限
2024年度岳阳居民医保缴费待遇享受期限
2023-12-20 14:38【我要纠错】

【导语】:2024年度岳阳居民医保缴费待遇享受期限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缴费时间为,2023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具体相关内容,详见正文。

  2024年度岳阳居民医保缴费待遇享受期限为2024年1月1日 — 2024年12月31日。

  一、待遇享受期

  2024年1月1日 — 2024年12月31日

  注:新入学大中专院校学生医保待遇享受期为2023年9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原已按照学年度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含应届毕业生),医保待遇享受期统一延长至当年的12月31日。

  二、缴费标准和医保补助

  缴费标准每人每年380元,医保财政补助不低于640元/人/年

  三、缴费日期

  2023年9月1日至12月31日

  四、岳阳市各区县医保部门电话


  <<<<推荐阅读:2024年度岳阳居民医保缴费入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岳阳本地宝】关注后回复【居民医保】即可获取岳阳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入口,查看缴费标准、线下缴费地点、门诊住院大病报销政策等。

手机访问 岳阳本地宝首页

  • 岳阳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从2023年1月1日起,全市三项社会保险(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缴费基准值调整为6284元/月,详见正文。

  • 湖南岳阳2023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纳多少?

    岳阳灵活就业人员及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可以申请参加职工医保,缴纳规定及缴费基数详见正文!

  • 岳阳2023灵活就业人员医保怎么交

    岳阳市2023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可以在湘税社保APP和微信小程序缴费,另外还有两种缴费方式,详见正文。

  • 23年岳阳职工医保交多少

    岳阳职工医保缴费标准:单位缴费为单位月缴费工资基数的8%,个人缴费为职工本人缴费工资基数的2%,详见正文。

  • 2024年度岳阳居民医保缴多少钱?

    2024年度岳阳居民医保缴费金额为380元每人每年,缴费日期为2023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具体相关缴费内容,详见正文。

  • 2024年度岳阳居民医保缴费截止日期

    2024年度岳阳居民医保缴费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缴费标准每人每年380元,具体相关缴费内容及信息,详见正文。

  • 2023岳阳市新生儿医保缴费政策

    岳阳市新生儿参保缴费应该在新生儿出生后的90天内进行参保缴费,可以报销自出生之日所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具体相关参保方式,详见正文。

  • 岳阳各县市区医保部门电话

    本文搜集了全市医保机构联系方式,岳阳楼区医保办公室中心电话为8250197,负责医疗保险关系转移科室的电话为8215809.

  • 岳阳市新生儿医保参保所需材料

    岳阳市新生儿参保缴费由监护人凭户口簿或居住证、并使用户口簿或医学出生证明登记的新生儿本人真实姓名,按统筹区规定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具体相关内容,详见正文。

  • 2024汨罗弼时镇居民医保在何种情况下可以补缴

    集中参保缴费期外允许补充参保的特殊情形为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由监护人凭户口簿或居住证、并使用户口簿或医学出生证明登记的新生儿本人真实姓名,按统筹区规定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后,自出生之日所发生的

  • 岳阳城乡居民低保申请指南

    城乡居民家庭成员人均收入满足低于当地低保标准,可以准备好申请报告,户口簿,身份证,家庭成员合影照片等有关资料向当地向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

  • 岳阳全市各区医保机构地址及联系方式

    本文为大家备好了岳阳各地医保有关办事地点和咨询电话!其中岳阳楼区医保中心电话:0730-8250197,剩余各区医疗保险咨询单位地址与电话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