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社保参保指南
2022-02-21 15:35【我要纠错】

个人办理

办理材料:

1、户口簿

2、居民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应同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办理地点: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局、社保经办机构

单位办理

参保条件:

1、从事生产经营的缴费单位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

2、非生产经营性单位自成立之日起30日内;

3、《办法》实施前尚未参加社会保险的缴费单位自《办法》实施之日起30日内;

4、《办法》实施前已参加社会保险但尚未领取社会保险登记证的缴费单位自《办法》实施之日起30日内。

参保材料:

1、企业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批准成立的文件或其他核准执业证件;

2、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书;

3、同一统筹层次中其他险种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具的单位参保证明;

4、统筹地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规定的其他证件、资料。

办理地点: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 花板桥路

电话:0730-8880443

岳阳市各区县社保局一览

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免费

缴费标准

养老:企业:16%    个人:8%      基数:2965元——13473元

医疗:企业:7%    个人:2%        基数:2965元——13473元

失业:企业:0.7%  个人:0.3%     基数:2965元——13473元

生育:企业:0.5%      基数:2965元——13473元

工伤:企业:2%         基数:2965元——13473元

大病:企业:150元

残保:企业:29.5元

手机访问 岳阳本地宝首页

  • 岳阳电子社保卡状态为什么异常?

    请您向当地社保卡综合服务大厅或拨打12333咨询您的社保卡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并且数据已经同步更新。

  • 岳阳社保卡不激活就会被挂失吗?

    持卡人领取社保卡后,如果没有及时进行金融功能激活,则不能使用社保卡的银行账户。详见正文。

  • 岳阳社保卡在异地能用吗?

    社保卡由各地人社部门组织实施发行和应用工作,技术标准全国统一,社会保障号码、姓名等关键信息可以实现全国通读。

  • 岳阳申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需符合哪些条件?

    创业担保贷款包括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其中,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需符合以下条件:详见正文。

  • 岳阳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需符合哪些条件?

    创业担保贷款包括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其中,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需符合以下条件:详见正文。

  • 岳阳创业担保贷款是什么?

    创业担保贷款是以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为借款人,由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担保、经办银行发放、财政部门给予贴息,用于支持创业或扩大就业的贷款业务。

  • 岳阳花钱可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转为职工社保?

    如果灵活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那么与企业职工参加的一样,不存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和“职工社保”的说法,更不存在两者互转的问题。

  • 岳阳失业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能领失业金吗?

    根据相关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未出现依法应当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情形的,经办机构不得停发失业保险待遇。

  • 岳阳入职新单位需要转移档案吗?

    根据入职新单位的性质,人事档案可转递至新工作单位,由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的档案管理服务机构管理。

  • 岳阳如何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查阅手续?

    相关单位开展政审考察、选拔录(聘)用、人才引进、职称评审、表彰奖励、因公出国(境)、社会保险、巡视巡察等工作需查阅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档案管理服务机构按照以下程序和要求提供查阅服务:详见正文。

  • 岳阳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如何转递?

    根据流动人员或存档单位申请,拟接收的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向原档案管理服务机构或原工作单位开具转档手续材料。

  • 岳阳流动人员人事档案里有哪些材料?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是反映流动人员政治面貌、道德品行、学习工作经历、专业素养、工作实绩、遵纪守法以及家庭状况、社会关系等情况的历史记录材料。

  • 上一篇文章:岳阳市社保查询指南
  • 下一篇文章:岳阳社保缴费指南
  • 热门推荐